close

手工皂diy

一直都在使用手工皂洗臉的我某天突然想到為什麼不自己來做呢?所以有了這個念頭之後就借了本書來研究一下,但書本其實無法知道一些該注意的細節所以決定去上一堂基礎課

在FB上剛好看到一位老師開了一堂基礎課,做的皂名稱為四季平安皂,聽這名字蠻吸引我的剛好也符合我想要的課就報名上課去囉~

老師一對一的上課讓我覺得非常的棒,先介紹了四季平安皂的成分與如何計算油脂皂化價硬度INS計算的方式

IMG_2551.JPG

再來老師先示範一次所有的製作過程,邊做邊講解步驟與該注意的事項後就換我從頭做一次,過程中覺得手工皂像在做實驗似的,因為氫氧化鈉加冰塊後會產生高溫所以須注意加氫氧化鈉的水溫度是否跟油會差很多,

Trace的過程中水與油的融合程度要多濃稠都是很有趣的,完成後倒入模型中後須等48小時後才可切皂

IMG_2549.JPG

從老師的手中接過自己的成品,還被老師誇獎了一下蠻有成就感的

基礎課上完後有了概念再來就可以自己去摸索做自己想要的皂

2021年就從玩皂開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diy
    全站熱搜

    曼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